宜蘭市中華國中人本通學廊道改善工程 拉近學校與社區之間的關係,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市積極建構友善人本環境,宜蘭市公所在108年協助中華國中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獲補助辦理「宜蘭市中華國中人本通學廊道改善工程」,日前獲得中央前瞻計畫補助,建置黎明三路段的通學廊道並銜接女中路側的既有路廊,市長江聰淵表示,工程完工後,提供地方及學子一條安全舒適的通學廊道。

宜蘭市中華國中東側(黎明三路段)現況為校園圍牆,學子上下學須沿著圍牆行走馬路邊緣,時常造成人車爭道的情形;計畫將打除現有圍牆、活化校園空間,作為人行空間使用,綠化、保水、節能的永續城市之公共空間為目標。

「宜蘭市中華國中人本通學廊道改善工程」總工程經費為956萬7,250元,施作範圍從中華國中黎明三路段至銜接女中路人行道,並整合透水鋪面、綠美化、照明等設施,工程108年12月19日開工至109年5月26日完工。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市公所近年努力地改善市區內人本廊道空間,包括宜興路一、二、三段人行道改善工程、蘭陽女中及中華國中通學廊道等等,並串聯宜蘭縣政府完成的宜蘭大學、宜蘭高中通學廊道,將宜蘭市構成友善的人本環境,除了讓學子有條安全的人行及民眾休憩空間外,也能夠拉近學校與社區之間的關係,後續市公所將規劃於既有電箱上彩繪,以藝術的色彩活化校園周邊環境;市公所將持續努力,期許未來透過人本環境的串連,將宜蘭城健康休閒及安全遊憩的路徑建構起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