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學自製次氯酸水助防疫 贈送縣內高中職以下學校

【北台灣新聞中心】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防疫物資需求量多,國立宜蘭大學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自製次氯酸水供縣內高中職以下學校免費領取。

  校長吳柏青表示,該校從民國105年開始就與在地的高中職學校簽訂了「大手牽小手」合作計畫,尤其在防疫的工作上大家都是一體的,應該分享資源。

  第一波準備一噸的次氯酸水供索取,開放登記、領取日期為3月2日(一)至3月16日(一),為期兩週,有需要的學校請至google表單 https://forms.gle/cfUZnXXXbXHhhwyH9 填寫需求資料,由專人通知後,自備不透光之容器至本校領取,每所學校至多可領40公升。

  本次發放的消毒水使用相當高端的次氯酸水設備製造而成,此機器為農委會計畫補助所購買,每小時可產生高達200公升之產量,所產生的消毒水濃度為100~120ppm之間,消毒效果相當好,可消毒各種器具、桌面、門把等。

   至於次氯酸水的安全性問題,負責生產此次次氯酸水的本校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副教授黃士哲表示,依照台灣目前的法規,次氯酸水只適用於環境清潔消毒使用,不建議噴灑於肌膚上,而此校自製之次氯酸水,pH值維持在5.5~6.5間,偏弱酸性,民眾若碰觸到次氯酸水也不用緊張,以清水清洗即可。

   另外要提醒的是,次氯酸水安定性不高,且怕光、熱,若經日光照射或異物汙染易產生氧化還原反應,降低消毒作用,故建議裝在不透光且乾淨之容器內,保存於陰暗處,則可維持較長的使用期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