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流浪到宜蘭”,從休閒農業看未來國際觀光!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觀光努力邁向國際,新年新氣象,宜蘭縣休閒農業率先啟動第一波的國際觀光,將農村旅遊與美食文化與國際青年進行交流,此次活動與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聯合推動,參與本次國際青年有香港、馬來西亞、與日本等。 

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扮演中間媒合的角色,規劃與創造多元的學習機會,讓所有青年參與活動,提高解決社會問題的軟實力,台灣本土青年與國際青年流浪到宜蘭,透過農業體驗與農村廚房的交流活動,手做宜蘭美食,從生產認識、摘採到餐桌,運用食農教育的關鍵元素,進一步認識台灣農村的經濟脈絡、休閒農業發展與地方產業文化,讓台灣年輕人利用此次機會,藉機宣傳宜蘭休閒農業,以及使國際青年看見不一樣的台灣。

從日本與馬來西亞國際青年體驗後感受到台灣農村的活躍,耆老與年輕人的密切合作,他們深深反思如何重新看待自己的家鄉;國際青年的“休閒農業文化交流”自本(2020)年1月19日到20日前往芳岳茶園(綠茶鳳梨酥)、馨山茶園(綠茶麻糬)、星源茶園(品茶師的修煉)、銀山果園(銅鑼燒)與祥語有機農場(綠茶龍鬚糖);接續頭城農場有機農業體驗(有機蔬菜照顧、水稻栽種、撿雞蛋等)等。以國際旅客農遊宜蘭的概念推出兩日套裝行程,期待如此安排使國際青年朋友能更深入的了解宜蘭在地精神,到宜蘭旅遊放鬆身心,享受美好農村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