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金鼠 陽大 邀書法名家揮毫贈春聯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讓就醫病患及家屬提前感受溫馨及年節歡樂熱鬧氣氛,陽大醫院於今(13)日上午於蘭陽院區一樓大廳舉辦「賀歲迎新送春聯」活動,邀請書法名家吳大仁老師暨學生團隊現場揮毫寫春聯,提供民眾免費索取,希望透過紅色吉祥的春聯,增添喜氣與希望,與大家一同感受濃濃的年味。
今天陽大醫院「賀歲迎新送春聯」吳大仁老師師生團隊於現場揮毫,依民眾需求或指定,以行、草、隸、篆、楷寫出變化又充滿喜氣的春聯對聯相送,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索取,大家一起「拿春聯、過好年」。吳大仁老師書畫、金石篆刻都精通,與一般純文字的春聯不同的是,吳老師的「字中有畫」、「畫中有字」及「字畫合一」,例如一幅「平安」兩字配上脫俗的墨竹畫,就是「竹報平安」,兩顆柿子圖配上「事事如意」,松柏畫裡題上「松長青」,以如此兼具文化與藝術氣息的大紅春聯,讓排隊索取春聯的鄉親們如獲至寶。另吳老師亦現場揮毫「宜院德高懷橘井  醫師術湛耀蘭陽」致贈陽大醫院,以增添醫院年節喜氣。
陽大醫院楊純毫院長表示:陽大醫院已連續16年辦理「賀歲迎新送春聯」活,廣受好評,民眾不僅能近距離欣賞書法名家揮灑筆墨的神韻與各種章體之美,陽大醫院也希望透過手寫揮毫春聯的溫度為歲末寒冬送來溫馨,表達院方對病友健康的關懷之意,更將春聯紅色的喜氣化作滿滿的祝福,祈願病友及民眾們都能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