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紓困發放說明 市長江聰淵呼籲勞工及早申請

[北台灣新聞中心]

衛福部於6月7日起至6月30日辦理因應疫情擴大照顧紓困方案,採郵寄及網路申請方式辦理,統計到7月15日止,宜蘭縣計受理2萬5000多件,由各鄉鎮市公所負責透過系統審核,符合的案件由衛福部直接撥款。宜蘭市目前計受理近5000件,已審核4000件,其中符合2300多件,不符合1600多件,因案件量太多,各公所已盡速審核,以照顧民眾權益。

    勞動部專門委員黃玲娜表示:勞動部目前的紓困專案為全時勞工薪資減少20%的一萬元補貼,部分工時勞工的一萬元補貼,無一定雇主勞工及自營作業者的生活津貼,安心就業及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充電再出發補助等各項紓困專案,呼籲民眾能及早申請。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生計甚鉅,中央各部會也都提出各項紓困方案,但受限於規定,會有符合與不符合的情形,各鄉鎮市公所的社政業務承辦人員也都非常辛苦在審核擴大紓困案件,希望大家都能多一點愛與包容。

另外宜蘭市公所為了鼓勵設籍宜蘭市1萬500多位70歲以上長者能踴躍接種疫苗,今年重陽敬老金除了加碼補助,並已於7月初提早轉帳發放第一批約5600位長者,約560多萬元,預計在8月初辦理第二批轉帳發放,目前約有1400位長者提出轉帳申請,在此呼籲所有長者盡速辦理重陽敬老禮金發放轉帳申請,並踴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