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鄉三奇社區-社規師計畫完工啟用典禮 囡仔的空間:社區親子公園改造計劃

北台灣新聞中心

三奇社區擁有冬山鄉知名景點─三奇稻間美徑,也致力於傳承社區傳統的剪黏文化。社區人才濟濟,三奇社區發展協會次推派許美素、林佩螢、林正添三名學員參加社規師計劃,冬山鄉在社區居民通力合作、輔導單位城鄉潮間帶和輔導老師林奠鴻的協助下,完成進階社區規劃師的實作成果,今(7)日下午15時至15時30分於三奇社區活動中心(冬山鄉成興路810號)舉辦完工啟用典禮!   

次基地「囡仔的空間:社區親子公園改造計劃」以活動中心旁空地為改善基地。基地上原來只有雜木與雜草,後來變身為一個讓老人與小孩休憩嬉戲的場所。參加社規師培訓,希望透過社規師空間改造計畫的輔導,一點一滴拼湊社區未來幸福的願景。    三奇社區為農村社區,腹地廣大,但公共活動空間有限。許多長輩們帶著孫子在社區散步,卻遍尋不著可以放心休憩的戶外空間。

社區親子公園原本是社區旁的閒置空地,次社規師計畫動員社區居民共同討論,希望活用活動中心的腹地,一方面活化社區空間,一方面打造親子遊憩空間,不僅將原有的水泥鋪面打開變為可透水的草皮綠地,也利用原本的樹木結合溜滑梯等簡單的遊戲設施,一旁的剪黏文化館假日開放,讓家長及小孩也能在遊憩的同時了解地方剪黏文化。

   林姿妙縣長十分重視社區營造議題,期待培養社區規劃師,讓社區窳陋空間藉由小額雇工購料之經費,進行改善並達到擾動效果,擴大居民參與社區公共事務,進而讓社區更加活躍,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