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FALABIBO樂團轉動《万華鏡》 宜蘭演藝廳搖身一變世界舞臺

北台灣新聞中心

FALABIBO樂團,團名取用客家話的「花俏」、「繽紛」之意,自樂團成立以來,致力於將不同元素融合,創造出新穎的音樂風格。本次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邀請演出節目《万華鏡》,取自日文萬花筒之意,意欲將世界各地的民謠結合即興創作,以音樂呈現各國文化的華麗奇景,4/29(六)晚間7點半將於宜蘭演藝廳演出,歡迎民眾索票入場,一起到宜蘭演藝廳共賞萬花筒下的花花世界。

此次演出內容豐富多元,曲目包含澳洲《剪羊毛》、南美秘魯的《老鷹之歌》、法國的《調皮的雅各兄弟》、雲南傣族的《美麗的金孔雀》、日本沖繩民謠《島唄》等,透過各國民謠帶領聽眾環遊音樂的地理世界;另外亦安排臺灣傳統民謠《草蜢弄雞公》、民歌《雨中即景》、客家歌曲《思戀歌》、客家八音傳統樂曲《新剪剪花》與布農族祈禱小米豐收歌《Pasibutbut》等歌曲,讓聽眾更加了解臺灣文化的細膩。

文化局表示,本次節目以世界各地民謠為基礎,並加入FALABIBO樂團的即興元素,融合「笙、笛、嗩吶、二胡、電貝斯、鋼琴」等東西洋樂器組合,將展現前所未見的獨特音樂體驗。演出亮點在於兩首傳統歌謠的重新演繹,一為傳統客家八音樂曲《新剪剪花》,以貝斯、小鼓強烈的節奏感為基底,一路鋪陳,而後加入鋼琴、笙,進而引出領奏的嗩吶,展現各個樂器獨有的音色,猶如萬花鏡中不同的材質碎片,隨著不同的移動、變形與鏡子的反射,呈現出變化無窮的畫面。

另一首《Pasibutbut》則以布農族小米祈禱豐收歌為基礎,運用器樂擬聲化的技巧,重新譜寫現代和聲,營造出獨特的聲音效果,讓聽眾感受到小米豐收的歡欣和喜悅!4/29(六)晚間7點半歡迎民眾,一同到宜蘭演藝廳轉動《万華鏡》,欣賞這場獨特的世界音樂之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