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成興村保安宮為民眾打造一條安全通道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五結鄉五濱路全路寬約有20公尺,加上村民大部份為年長者,行動力較緩慢,大大增加行人通行距離與時間,成興村保安宮主任委員,也在今年八月中旬於該路口發生嚴重車禍,故村民前往成興村保安宮成為一條危險性極高的路段,急須改善。鄉公所為確保村民人行安全的基本權利及交通安全考量需要,已邀集成興村辦公處、成興村保安宮及長青俱樂部等相關人員於現場會勘,研議供民眾安全出入,並協調用地地主提供部份土地,以興建一條安全人行便道。

五結鄉成興村保安宮位於成興村五濱路一段100號,主祀神明敵天大帝。大家熟知臺灣廟宇除了祭祀功能外,也是地方民眾聚集休憩之處所,舉凡社區理事會、長青俱樂部、村里民大會、居民婚喪喜慶等活動,無不在廟裏或廟的周邊舉行,成興村保安宮已建立久遠,在地方其重要性自不待言。

五結鄉成興村保安宮位處雙向四線五濱路(台2省道約158K),因夾雜在成鳯路188巷與五濱路路口及利興三路與五濱路路口間。村民由成鳯路至成興村保安宮必經二處路口紅綠燈,依規定二段式待轉計約停等4次紅綠燈號誌須繞道前往,該路段為利澤工業區來往主要道路通行車輛,以大型車為主,且車速快,故村民前往成興村保安宮成為一條危險性極高的路段,急須改善。

五結鄉公所期待在各方面努力下,未來能確保交通零事故,給民眾一條成興村保安宮與家之間安全回家的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