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迷途翁獨坐在河堤旁 宜警伸援手護送返家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分局新生派出所所長林偉葳、警員何偉慶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宜蘭橋南端執行路檢勤務,發現環河路段有名老翁獨自坐在路旁,警方見天色昏暗視線不佳,擔心老翁安危,經了解疑似患有失智的沈姓老翁獨自外出散步迷途,因體力不支坐在路旁休息,員警檢視其隨身物品,發現一張軍眷證有聯絡地址,立即以巡邏車載老翁前往該址尋找家屬,途中適巧遇見沈姓老翁的兒子,非常感謝警方即時將父親護送返家。

當時所長林偉葳、警員何偉慶主動詢問是否需要警方協助,「阿伯您好!您怎麼自己坐在這裡,這段路車流量大非常危險。」年邁的老翁指著耳朵向警方表示患有重聽,聽不清楚,經了解疑似患有失智的沈姓老翁獨自外出散步迷途,因體力不支坐在路旁休息,員警檢視其隨身物品,發現一張軍眷證有聯絡地址,立即以巡邏車載老翁前往該址尋找家屬,途中適巧遇見沈姓老翁的兒子,神情焦慮的沈先生表示準備外出尋找高齡90歲的父親,非常感謝警方即時將父親護送返家。

    警方溫馨提醒,家中若有年長者有失智症狀,建議在長輩的隨身物品上黏貼聯絡資訊或配戴愛心手鍊,以利走失時,讓警方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