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舊作新布思議」 大手牽小手染出新生活

北台灣新聞中心

『明月染青天,草木染織物。』你知道過去古人,是如何在生活中增添色彩嗎?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的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0月24日(六)與10月25日(日)上午9:30至下午3:30辦理兩梯次的『染舊作新布思議』主題活動,帶大家學習長輩們取材於大自然的智慧,使用林下經濟作物─大青來染布,利用傳統天然染工法,一步一步做出專屬於你的手帕吧!

從前古人會利用自然環境,從中取的動物性、植物性的天然顏料,並利用傳統天然染工來混合出更多的顏色或圖紋,現代繽紛的色彩幾乎都是使用化學染,不僅快速且色彩亮麗鮮豔,因此傳統染工逐漸被忘卻,這次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與宜蘭染工坊推展協會合作,一起利用植物與生俱來多元的功能,帶大家一同前往擁有溫柔色調的植物染世界。

想要瞭解生活周遭有哪些植物可以用來染色嗎?想要瞭解傳統天然染工是如何操作的嗎?還是想要用天然的色彩來展現自己的創意呢?那就快來和我們一起跳入自然界裡的大染缸吧!竭誠歡迎國小一年級以上親子組合或年滿16歲之一般民眾報名參加!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每人費用700元,每梯限額40人。詳細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官方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uodong/)及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或來電(03)954-0823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