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木質藤本多樣性》新書講座圓滿完成

北台灣新聞中心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於110年10月15日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日光山森林茶書苑辦理《臺灣木質藤本多樣性》新書講座,雖然在平日但是仍吸引眾多植物愛好者報名參加,一起認識藤本植物的多樣性,以及許多不為人知的驚奇。

羅東林管處蕭崇仁處長表示,臺灣長期以來比較重視經濟樹木及珍稀植物,而藤本植物在森林生態系中多樣性高,約占臺灣原生植物十分之一,目前紀錄種已超過500種,尤其是木質藤本,是森林演替的指標種類,但缺乏相關資料,因此本書的出版有助於填補長期以來被忽略的種類,了解森林生態系的多樣性組成。

羅東林管處出版本書是臺灣目前第一本專門介紹臺灣木質藤本植物專業書籍,每種木質藤本皆有木材橫切面之照片及檢索表,皆以中英對照撰寫,讓研究人員、林業人員、生態解說及國外專家學者可以了解台灣藤本植物之多樣性,進而與全球藤本植物多樣性保育研究接軌。

購買資訊1.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日光山森林茶書苑」2.國家書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