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公所改善外澳鐵路涵洞長期坑洞積水問題~公告道路封閉管制

北台灣新聞中心

頭城鎮公所為改善濱海路二段1巷路段道路品質,進行路面刨除後舖設鋼筋混凝土及設置抽水馬達,提升舖面強度及耐久性,以維用路人權益。工程自111年5月16日(星期一)上午7時至111年5月27日(星期五)下午7時止進行道路封閉管制,敬請用路人提前改道。

工務課表示,頭城鎮濱海路二段1巷為外澳地區通往接天宮及石空步道的主要通道。因地處港澳溪畔地理環境,鐵路涵洞地勢低窪致積水問題,造成路面坑洞;每逢汛期豪大雨更是因為宣洩不及,而導致積水深度讓汽車駕駛人有不敢貿然行駛通過之情形,進而造成當地交通瓶頸。代理鎮長蔡文益上任後接獲外澳里長石錫煌反映,旋而指示工務課辦理該道路改善措施。

代理鎮長蔡文益表示,外澳鐵路涵洞是通往外澳的重要信仰廟宇接天宮,以及鎮內知名觀光旅遊景點,當地居民及外地遊客每逢大雨過後經常面臨路面積水不易通行的窘境,經外澳里長反映這個地方因為積水情形造成路面坑洞問題,卻遲無法獲得有效的改善處理,為提供當地居民及遊客有一條安全通行的用路環境,所以公部門應該積極研商改善措施,把長期道路坑洞雨積水問題做一個有效的改善。

代理鎮長蔡文益表示,施工封路期間勢必造成鄉親的不便,尚祈各位鄉親包容,共同期待道路改善後面貌,讓大家有個安全的通車空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