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女科研展實力 全國探究實作奪雙金 表現亮眼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在全國各縣市優質高中強敵環伺的競賽之下,國立蘭陽女中學生們在今年全國物理探究與實作競賽,摘下兩個金獎、兩個銅獎的佳績,成績斐然,可說是全數獲獎,值得慶賀,更展現了女性學子一樣可以在科學領域有優異的表現。

全國物理探究實作競賽由大學教授所組成的物理學會主辦,蘭女同學們在歷經校內初賽、地區複賽後,總共有四隊學生晉級總共只有50隊名額的全國決賽,成績表現相對亮眼。最後在全國各縣市優質高中強敵環伺的競賽之下,摘下兩個金獎、兩個銅獎,可說是相當不容易。

 國立蘭陽女中新課綱探究實作課程努力有成,在物理科賴奕如老師、張瑜家老師大力的推廣下,此次獲獎隊伍有全國金獎(第一名)-主題:擺動音管,301傅亞瑩、303張予柔、301鐘 葳、301游婕歆、301吳晨妤;全國金獎(第一名)-主題:皂膜過濾器,213李家恩、211邱莞筑、213李品靚、211黃瑋棻、213林姿岑;全國銅獎(第三名)-主題:薩克森碗,201蕭宇倢、202林勻卉、202陳亭安、205陳昀靖;全國銅獎(第三名)-主題:下沉塔,213羅玉淳、213周芷妘、213曾詠芝。

參賽的同學張予柔等人表示,在準備過程中學習到許多設計實驗的技巧、時間控管、如何與隊友討論等能力,並且學會在以手機作為測量工具進行數據收集。一路從初賽走到決賽,彼此扶持相互合作,雖然準備時間很長很辛苦,幸好大家都能夠堅持到底,才能獲得如此佳績。

李家恩榮同學表示,獲獎項確實開心,不過更開心的是在準備期間所習得的一切,希望此次的比賽成果,可以激勵更多的女性學子,勇敢地朝向科學領域發展,證明科學的領域是超乎性別的,只要努力,就能有所成果

賴奕如老師張瑜家老師共同表示,學生們要花很多時間參加比賽又要準備學測,經歷雙重壓力,老師只是陪伴及指導,學生們有此佳績表現,是值得驕傲的。

左起傅亞瑩、張予柔、鐘 葳、張瑜家老師、游婕歆、吳晨妤

左起李家恩、邱莞筑、李品靚、賴奕如老師、黃瑋棻、林姿岑

左起蕭宇倢、林勻卉、賴奕如老師、陳亭安、陳昀靖

 左起羅玉淳、周芷妘、賴奕如老師、曾詠芝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