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民生市場 國產豬肉有標示 民採買最安心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針對萊豬明年即將放寬進口,對於豬肉做好全面標示更是刻不容緩的議題,羅東鎮公所以民生市場成為國產豬標示的示範市場,藉此鼓勵縣內其他肉攤和豬肉製品產業重視產地標示的重要。鎮長吳秋齡今天前往民生市場了解豬肉商肉品市場採購屠宰後的毛豬懸掛證明書的情形,並頒獎給民生市場於今年續獲得經濟部「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選」三顆星及二顆星認證七家攤商

    羅東鎮民生公有市場的肉商和豬肉類製品多達四十個攤位,所協助市場攤商將國產標示明確。豬肉商於本縣肉品市場採購屠宰後的毛豬均有證明書,掛於攤(鋪)位前方,讓民眾清楚所購買的產地來源,採買的更安心。

    鎮長吳秋齡表示,民眾食用台灣豬的比例超過九成,溫體台灣豬占了七成以上,購買時除了注意當天的天氣溫度,注意保鮮,也建議消費者在市場購買切好的肉,不要在市場先用水洗,讓肉的油脂覆蓋在肉品表層帶回家再處理更好。

    羅東鎮民生市場於今年續獲得經濟部「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選」三顆星認證,並提報七家攤商皆通過樂活名攤評核,三顆星認證的有「裕壽司」、「小鮮肉冷凍豬肉攤」,二顆星的有「富春燒臘店」、「萬益魚號」、「阿玲蔬菜店」、「洋壽司」、二樓的「simple美甲」。

   鎮長吳秋齡又表示,民生市場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在市場前後大門置放2台公秤,供民眾使用,本市場亦定期協助業者檢驗電子秤準度,並在109年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查核並完成登錄。

    鎮長吳秋齡對於民生市場從傳統的經營風貌轉變為標示明確、擺設整齊的現代化攤位投注心力也深深期許,讓傳統市場除了提供在地質優料好的商品,鼓勵攤商自我提升,增加鎮民至市場採購意願,再創新商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