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向新住民宣導跟蹤騷擾防制法以及電動自行車未來須掛牌始可騎乘上路新規定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讓轄內外(陸)籍人士了解近期立法通過之跟蹤騷擾防制法以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新規定,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與專勤隊共同前往南方澳漁港,向新住民及移工介紹跟蹤騷擾防制法於近期公布實施,以及電動自行車未來須掛牌始可騎乘上路新規,避免外來人士因不諳我國法律而不慎觸法。

首站宣導活動在社團法人新住民關懷協會服務據點展開,首先由專勤隊同仁向在場10餘位新住民姊妹宣導跟蹤騷擾防制法已於今(111)年6月公布實施,該法律立法目的係為對加害人行為約制,以及保護被害人,不分國籍,違反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10萬元以下罰金,同時也現場分享發生某印尼籍移工之實際案例,引起姊妹們的熱烈討論與交流,該協會理事長丁玉蟬更認為該法律可以保障新住民朋友們,避免遭不明人士跟蹤騷擾而求助無門,有效保護新住民在臺生活。隨後服務團隊來到南方澳漁港,透過現場翻譯向港邊正在整捕之印尼籍移工宣導電動自行車的新規定。現電動自行車成為在臺外籍人士以及移工朋友十分重要的代步工具,因此加強呼籲自今(111)年11月份起,電動自行車須合格掛牌並投保強制責任險始能上路,倘移工朋友騎乘無合格標章之電動自行車將遭到沒入,而擅自改裝電動自行車亦將處最高新臺幣5,400元罰鍰。此外也提醒移工朋友,千萬不要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或機車,以免因觸犯公共危險罪而影響日後在臺工作、生活等權益。

 透過此次移民署宜蘭站、隊共同辦理宣導活動,期使在臺外(陸)籍人士能夠明瞭跟蹤騷擾防制法以及交通安全新規定之重要性,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可以利用臉書或網路社群等方式將跟蹤騷擾防制法及電動自行車之新規定傳遞給同鄉朋友。此外,倘外來人士遇有相關問題,歡迎多加利用移民署外來人口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或請致電宜蘭縣專勤隊03-9615700、宜蘭縣服務站03-9575448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