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媒合善心人士捐25台電腦 助清寒學子學習不斷線

【北台灣新聞中心】

全國疫情雖已降至二級警戒,但線上學習仍是重要教學管道,為協助缺乏資訊設備之清寒學子,廖志鴻先生發起暖舉,並透過黨團總召陳俊宇議員作為引介,轉贈25台電腦宜蘭縣的弱勢學生,為他們提供硬體資源,讓學童繼續安心學習不斷線。

捐贈人廖志鴻先生表示,疫情期間許多人生活困頓,反觀自己卻還有餘力可以幫助學子、回饋鄉里,也因與陳俊宇議員認識一段時間,請陳議員協助媒合需要幫助的清寒學子,讓他們不因家中無資訊設備,學習資源受到限制,透過自己微薄力量扶持弱勢,也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大眾投入公益活動。

黨團總召陳俊宇議員表示,隨著科技進步,學生上課已不再侷限於教室中學習,因此許多資訊設備變成學生必需品,除了能穩定學習課內學科,也可以運用設備學習課外知識,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2018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指出,台灣家庭收入最低的20%家庭,超過七成家中是沒有電腦的,因此弱勢學童受教狀況受阻,所以經多方考量,決定捐贈電腦設備給清寒學子,這次捐贈活動縣內約有24所學校學生受惠,希望孩子能夠獲得適當的學習設備,進而成為孩童奮發向上的動力。

張秋明、劉添梧議員表示,三級警戒期間,許多家庭因疫情導致工作不穩定,加上學校停課改採遠距教學方式上課,孩子的線上學習工具對家長來說更是沉重負擔,部分弱勢學生家中缺乏電腦設備,可能導致他們在課程進度上有些落後,非常感謝廖志鴻先生的善舉,以實質行動關懷弱勢,給予學生求學上很大的幫助。

呂惠卿、蔡金惠議員表示,停課期間,有些學生因家中無電腦設備,而用家長的手機上學校的線上課程,但礙於手機螢幕小,操作介面受到限制,可能也會導致眼睛吃力與疲乏,學習效果打折,相信受贈學生有了電腦後,寬大的螢幕能使學習視野更寬廣,謝謝廖志鴻先生雪中送炭,讓更多弱勢學生受惠,在疫情中實現真正的停課不停學。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