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栽培~聲樂家簡文秀女士 捐贈母校蘭陽女中百萬燈具與手電筒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臺灣知名的聲樂家簡文秀女士 為了讓母校-蘭陽女中學妹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捐贈了千盞的Led燈具與手電筒,金額新台幣170萬,目前已陸續更換完成,蘭女同學們直呼:「教室變得更明亮,實在太好了!」捐贈典禮現場由簡文秀女士與學妹們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以抒發簡文秀女士對故鄉與母校學子的感恩與協助之情。

知名聲樂家簡文秀女士畢業於蘭陽女中,多年來除了持續音樂展演外,也致力於回饋社會及公益活動,而對於母校-蘭陽女中的支持更是不遺餘力,此次捐贈給蘭女1千多盞的Led燈以及1千多支手電筒,合計170萬元,臺灣知名的聲樂家簡文秀女士出身宜蘭,早年生活並不寬裕,但在父親的身教啟蒙下,多年來致力於回饋社會與公益活動,不僅時常參與公益音樂會的演出,搭建醫療救助和法律援助的平台,更捐助超過上百個弱勢團體。

蘭女校長曾璧光表示,此次簡文秀女士捐贈給蘭女1千多盞的Led燈以及1千多支手電筒,合計170萬元,此舉不僅讓教室內的光線更加明亮,預計也能節省近50%的電力支出,對於每年都苦於節電的學校而言有莫大的幫助目前燈具已陸續裝置完成

曾璧光校長又表示,蘭女同學都會留在學校晚自習,為了提升學生夜歸的安全,學校將把簡文秀女士捐贈的手電筒提供給學生使用,每人一支,讓學生晚間在校園時更有保障。

205班黃以沁同學開心得說:「教室變得更加明亮,看書書寫輕鬆許多,實在太好了!」,202班呂俐儒也覺得Led燈不會炫光,看黑板更清楚。

 簡文秀女士曾說:「我這一生得到的太多,唯有以我的所長,用我所熱愛的音樂來回饋,當看到被幫助的人的笑臉時,我是發自內心的快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