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你我 讓愛共享成果發表 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議題的重視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聯勸基金會於109年12月16日上午於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舉辦『109年不分你我.讓愛共享』成果發表暨感恩記者會,開場表演由長期支持愛心公益的宜蘭縣政府社福館志工團-蔡若蘭老師擔任表演嘉賓,透過動感的帶動唱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議題的重視。

活動係由宜蘭縣公益彩券盈餘經費挹注,活動包含「傳愛列車」、「傳愛寶圖」、「傳愛指南」等內容,以推展社會福利服務為主軸,喚起社會大眾對障礙議題的重視,讓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個別差異」尊重之認知,協助其改變對身心障礙者原有的刻板印象, 建立活絡的社會參與,並共同打造「無障礙環境」觀念。
    『傳愛列車』活動成果-特別邀請社團法人宜蘭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學員怡菁於記者會現場再次為大家分享她的成長故事;「傳愛寶圖」活動成果-將展示蘇澳鎮、冬山鄉、壯圍鄉等地點及去年發展的三個鄉鎮市,展示六大愛心寶藏地圖;『傳愛指南』活動成果-與身心障礙朋友們分享冬山鄉、蘇澳鎮、壯圍鄉的無礙示範景點,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

『傳愛列車』特別安排『愛心特派員』走訪冬山鄉、蘇澳鎮、壯圍鄉等三大區域的幼稚園、學校、友善愛心店家等地點,邀請大家共同宣傳「不分你我,讓愛共享」所倡議的『尊重個別差異及性別平等』之認知,並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尋找友善環境、友善服務的店家,提供給需要協助的身心障礙者,能快速找到資源,即時給予支持及協助;『傳愛列車』透過『公益講學堂』活動介紹不同障別服務的社福團體的服務內涵,活動中也特別專訪怡菁,分享她的成長故事,增加社會大眾對於本會及縣內弱勢社會福利機構團體服務的認識,進一步同理與重視身心障礙者的生活議題、公平參與、機會平等、權益保障,同時鼓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面對嶄新人生。

『傳愛寶圖』109年度製作冬山鄉、蘇澳鎮、壯圍鄉三個區域的七大資訊(包含無障礙廁所、哺集乳室、愛心店家、社區冰箱、縣府物資銀行、集愛站、社福機構等),彙整成珍貴的愛心寶藏地圖,讓需要的朋友們可以至會、縣內各社福團體據點、愛心店家、集愛站等區域免費索取,也提供6個區域的QRcode免費下載。(傳愛寶圖目前已完成宜蘭市、礁溪鄉、羅東鎮、冬山鄉、蘇澳鎮、壯圍鄉等六個區域。) 

 『傳愛指南』係以身心障礙團體為媒介,邀請社團法人宜蘭縣自閉症協會理事長及其學員以照顧者的角度,實際走訪冬山鄉、蘇澳鎮、壯圍鄉的無障礙景點、友善愛心點等,以蘇澳鎮、冬山鄉、壯圍鄉等三個區域的旅行路線,規劃在各據點中重要的無障礙設施資訊,提供身心障礙的朋友們,一個友善的旅遊路線,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  增進社會互動,並倡導社會大眾瞭解與關懷身心障礙朋友,讓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有社會參與的機會。

感恩記者會邀請愛心店家至現場給予身心障礙朋友們支持與鼓勵,次共有32家愛心店家響應不分你我.讓愛共享愛心桌曆廣告捐款,現場特別頒發感謝狀,除了感謝愛心店家響應愛心捐款外,也感謝愛心店家協助提供友善環境、友善服務給在地弱勢朋友們滿滿的鼓勵與支持。

次活動另有羅東博愛醫院志工隊特別於當天購買本會愛心禮券,除感謝醫院志工長期付出外,更以行動支持宜蘭聯勸。寒冬來臨,宜蘭縣內有許多身心障礙者,都需要大眾伸出溫暖的雙手給予他們力量,邀請大家愛心響應,支持宜蘭聯勸,凝聚社會各界愛心,讓宜蘭聯勸能持續幫助更多弱勢團體攜手度過寒冬。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