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宜蘭獎」舉行頒獎典禮 首獎「宜蘭獎」由石梓廷的《傳輸帶》作品獲得20萬元獎金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2021宜蘭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授獎,並勉勵得獎者彼此觀摩學習,激盪出更多的藝術創作。今年首獎「宜蘭獎」由石梓廷的《傳輸帶》作品獲得20萬元獎金,銀獎為詹哲名《羔羊只有不斷迷途》,銅獎為陳睿淵《蜃景V》,另有優選15名及入選73名,獲獎作品堪稱優異且一時之作。得獎作品從10月1日至24日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至三展覽室展出,邀請社會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宜蘭獎」為宜蘭縣內最大美術競賽,舉辦30餘年來,從地方的展覽走向全國性的藝術競賽,多年下來拔擢眾多宜蘭及來自全國各縣市傑出的藝術家。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配合防疫許多文化活動被迫停擺,但為紓解及療癒人們禁錮塵封之心靈,今年宜蘭獎沒缺席如常舉辦,共有534件投件競逐,經專業委員分組進行三輪評審後,選出91件得獎作品。

   宜蘭獎分東方媒材、西方媒材、立體造型、攝影與新媒體藝術類四大領域徵件,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陳貺怡院長擔任評審團主席,與12位藝術專業委員共同擔任評審。

為鼓勵及表彰得獎者於疫情期間仍熱衷藝術創作的投入,林姿妙縣長特別親臨會場頒獎致詞,給予得獎者嘉勉及肯定。林縣長表示,縣府極為重視藝術與文化的扎根及發展,宜蘭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及充沛的藝文能量,希望透過「宜蘭獎」全國藝術菁英參與競逐較量,激盪更多創作動能,開啟宜蘭更寬闊的美學視野,也成為每個創作者不斷創作的動能。文化局從10月1日至10月24日,於文化中心第一至三展覽室展出得獎作品,是一場澎湃之藝術饗宴,邀請全國鄉親朋友走一趟文化中心,徜徉藝術心靈及感官之洗禮,也為獲獎者喝采。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多年來辦理「宜蘭獎」獎掖藝術創作人才,許多得獎者在宜蘭獎獲得殊榮後,更活躍於全國及國際各大藝術盛事,發光發熱、持續創作。期盼藉由「宜蘭獎」每年的全國藝術競賽,豐富宜蘭的藝術色彩,擴展藝術家的能見度及促進宜蘭藝術文化發展脈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