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價之〝保〞-保安林保護您」特展11月25日開展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11月25日起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展出「無價之〝保〞-保安林保護您」特展,並於當天早上舉辦開展活動,邀請您闔家大小至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輕鬆逛逛小展覽,認識保安林的大本領。

保安林是一類具有特殊公益性功能的森林總類,目前台灣依功能將保安林區分為16種,常見的有水源涵養保安林、土砂捍止保安林、飛砂防止保安林等。為翻轉民眾過去對「保安林」法規規範嚴格,難以親近之刻板印象,次特展以「保安林解嚴,縫合人與土地的情感」為主軸,策劃次特展,讓民眾重新認識保安林。

特展中以猛禽大冠鷲具巡弋範圍廣闊、視力銳利、強壯威風的形象,化身守護保安林的精靈,由保安精靈「羅東阿鷲」帶領參展的民眾認識何謂保安林,並體驗保安林的好。館內設置了多樣的互動式遊戲,邀請走入體驗區透過情境模擬,體認海岸保安林抵禦強風的功能;拿起巡守裝備與阿鷲共同巡護保安林;藝術品【蟹幕?】傳達保安林、海洋與生物面臨的問題,而我們現在的努力行動,將共同攜手扭轉未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