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2020宜蘭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 勁勇獎頒獎典禮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慶祝2020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宜蘭縣政府持續宣揚國際身權公約(CRPD)的精神外,更以「CRPD6週年 ~ 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 」為主軸辦理系列活動,藉以呼籲社會大眾去除刻板印象,維護與尊重身心障礙者的權利,實踐平權精神。今年系列活動之一「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勁勇獎頒獎典禮在今(25)日上午於縣民大廳辦理。

 勁勇獎頒獎典禮活動,首先由竹峖身心障礙養護院及宜蘭縣普達關懷協會表演揭開序幕,邀請各界一起來參與這場力與愛的饗宴。今年度勁勇獎的獎項,特別針對傑出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楷模、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有功人員及團體、身心障礙福利志工楷模計4大類別辦理,共計評選出十六位傑出得獎人,包括傑出身心障礙者:陳月娥、陳欣姿、劉勁志、黃志豊;家庭照顧者楷模:黃李美慎、游妙香、林建宏、湯淑娟、邱麗安;推行身心障礙服務有功人員及團體:張慧媚、藍芳蘭、盧青杏、李佳諴、社團法人宜蘭縣肢體障礙者協會;身心障礙福利志工楷模:賈素貞、郭萬賢。此次得獎者獲贈獎狀、「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 」生命故事專刊及生命故事展掛軸,其中專刊是採訪十六位傑出得獎者後,將其生命故事製作成冊,除了表達對於得獎者的敬意與感謝外,也期望讓社會大眾透過文字瞭解身心障礙者及這群默默為身心障礙付出的夥伴。

 縣長林姿妙自上任以來要求縣府團隊關心與維護縣內每位身心障礙者的權益,並依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精神,將政策納入身心障礙者的需求,消除社會中的歧視與障礙,進而營造「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的社會環境,期望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各項處境及權益的重視,並建立一個友善無障礙的社會,同時透過表揚典禮給予長期投入身心障礙福利領域相關人員彼此支持打氣的機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